冀投身公務員 在京港人及內地生參加駐京辦招聘說明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冀投身公務員 在京港人及內地生參加駐京辦招聘說明會

2024-04-13 HKT 08: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冀投身公務員 在京港人及內地生參加駐京辦招聘說明會
  • 參加者楊小姐說,期望了解不同職系與自身背景是否相符,為日後考慮返港投考公務員作準備。(黃維波攝)
    參加者楊小姐說,期望了解不同職系與自身背景是否相符,為日後考慮返港投考公務員作準備。(黃維波攝)
  • 內地學生王小姐亦有意日後來港工作,待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再投考公務員。(黃維波攝)
    內地學生王小姐亦有意日後來港工作,待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再投考公務員。(黃維波攝)
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在當地舉辦公務員招聘說明會,安排現職公務員,介紹政務主任、行政主任、貿易主任、入境處和警務處相關職系的工作內容、薪酬福利,以及面試技巧等。

活動吸引約70人報名參與,本身是香港市民的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博士生楊小姐說,期望了解不同職系與自身背景是否相符,為日後考慮返港投考公務員作準備。她認為政府工作薪酬待遇良好,近年流失率上升涉及不同原因,包括個人選擇,不能一概而論。

在北京大學修讀碩士課程的內地居民王小姐說,正關注香港的人才政策,如果決定投考公務員,會先到香港尋找其他工作,待日後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再投考公務員。她說,有意來港發展,因為香港文化和社會氣氛較自由,認為自己了解內地和香港的政策變化,有一定優勢。

駐京辦主任鄭偉源說,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加上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香港社會已變得平靜,由治及興,希望正在內地讀書的香港或內地居民,視乎自己的興趣投考公務員體系,為香港和國家作出貢獻。

當局每年12月均會在北京、上海等香港以外地方設立試場,讓有意申請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在海外進行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報考時間為每年的9至10月。

冀投身公務員 在京港人及內地生參加駐京辦招聘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