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稱20隊關愛隊助華豐大廈居民旅客 商界贈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麥美娟稱20隊關愛隊助華豐大廈居民旅客 商界贈衣

2024-04-13 HKT 10: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美娟稱20隊關愛隊助華豐大廈居民旅客 商界贈衣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油尖旺區20隊關愛隊全部出動,協助受火災影響的華豐大廈居民及旅客,包括有趕著在火警翌日離境的法國旅客,協助他們取回行李後寄到外地。亦有商界捐助200套衣服給受影響住客,因為不少住客逃生時只穿著睡衣、無外套。

麥美娟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油尖旺區有較多高樓齡的商住樓宇,今屆政府有更多措施協助,例如協助 「三無大廈」 成立法團,以往完成組織法團後,當局會提供一年服務,現時會延長至兩至三年,等法團上手才會退場。

麥美娟表示,針對地區樓宇維修管理問題,現時有跨部門小組協助, 成員包括發展局、民政處、市建局人員等,當中有一項消防安全指示支援計劃, 協助法團申請各項資助,不過華豐大廈在發生三級火前並無參與計劃,發生火警後則表示會參與,但可能有點遲。

麥美娟稱20隊關愛隊助華豐大廈居民旅客 商界贈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