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 稱國家安全是社會穩定繁榮基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出席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 稱國家安全是社會穩定繁榮基石

2024-04-13 HKT 19: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中)出席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陳茂波社交網站)
    陳茂波(中)出席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陳茂波社交網站)
入境事務處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在入境事務學院舉行開放日,上午有近2000名市民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亦有到場,他在社交網站表示,國家安全是社會穩定繁榮的基石,也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前提,全港各區連日舉行不同活動,讓市民更全面和深入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陳茂波提到,要築牢國家安全的屏障,需要從國家歷史、文化和社會發展的教育著手,培養年青一代家國情懷,又表示自己日前到訪觀塘一所中學,與學生一同回顧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觀賞中樂表演,並在人工智能輔助下一同學習國術詠春。他認為,中華文化歷史久遠深厚,透過更好的教育與承傳,有助青少年的個人修養,也是牢牢築固國家安全觀的根本。

陳茂波又指,今日的活動透過專人講解、專業演示和攤位遊戲等互動方式,讓公眾加深了解入境事務處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和成果。

陳茂波出席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 稱國家安全是社會穩定繁榮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