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2024-04-15 HKT 11: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 李家超表示,香港建立安全屏障,全速拼經濟推動 5方向的工作。
    李家超表示,香港建立安全屏障,全速拼經濟推動 5方向的工作。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身兼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的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3月23日正式生效,香港建立了安全屏障,鞏固了由亂到治的護土牆,讓香港可以無後顧之憂,輕裝上陣,昂首闊步全速前進,全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共同創造更繁盛更美好的家園。

李家超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說,特區政府在拼經濟、謀發展方面,加強推進五方面的重點工作,第一會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及高效市場,追求更多成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會繼續吸納企業,吸納人才;同時與市場緊密合作,為香港引入更多商機及資金。他說已指示各單位進一步審視和簡化行政程式,有為拆牆鬆綁,積極穩妥推動改革,特區政府會推動各項大規模發展;第二是把握好國家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會發揮香港在基礎研究、人才、金融和專業服務等獨特優勢。

李家超說,第三方面工作是建立人才高地,會繼續用好香港同時享有的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的特點,鞏固香港成為國際人才高地;第四是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香港開創無限機遇,會把握好中國機遇和世界機遇,招攬內地和國際的龍頭企業在香港開設分部。

第五是發展內部經濟,包括旅遊業、消費和投資,也會繼續支援中小企的持續發展,會繼續開拓海外及內地的旅遊市場,旅發局會舉辦國際大型活動,推動盛事經濟,拓展多元化的旅遊體驗。

他又說,相信憑著香港人不斷求進的精神,一定會再次發揮靈活多變、善拼敢贏的精神,創出新亮點、新競爭力。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