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國安威脅如病毒 23條立法如疫苗仍需做好保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國安威脅如病毒 23條立法如疫苗仍需做好保護

2024-04-15 HKT 11: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必需提高警剔,認清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特性。(張連登攝)
    李家超說必需提高警剔,認清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特性。(張連登攝)
任順熙報道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身兼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的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立法會全票通過,特區完成等待了26年8個月19日的歷史使命,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形容香港猶如有了有效的疫苗,但國家安全威脅如病毒一樣仍然會來侵襲,所以必須繼續做好保護工作。

李家超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說,特區政府會在四方面落實好《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相關工作,包括繼續做好解說、強化內部制度、全力防範制止及懲治,以及做好國安教育。

李家超說必須提高警惕,認清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特性,第一是其突發性,他舉例最近莫斯科音樂廳發生的恐怖襲擊正是突如其來;第二是其持續性,敵對勢力不會突然消失,威脅會伺機攻擊,情況就如病毒一樣;第三是其隱蔽性,指外國情報人員或外國代理人會隱藏於不同行業,甚至會以平民百姓身份,結婚生子,幾年後才做出例如爆炸等恐怖活動。

李家超又說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國家安全是國家發展的基本要素、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沒有國家安全就不會有穩定環境。

李家超稱國安威脅如病毒 23條立法如疫苗仍需做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