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曾升逾1% 交易員料短線有阻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際金價曾升逾1% 交易員料短線有阻力

2024-04-15 HKT 12: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強生:金價已一定程度反映地緣政局風險,估計短線有阻力,但隨著美國有望即將減息,金價有機會上試2500美元的新高。(港台圖片)
    張強生:金價已一定程度反映地緣政局風險,估計短線有阻力,但隨著美國有望即將減息,金價有機會上試2500美元的新高。(港台圖片)
僑鑫金融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張強生
中東地緣政局惡化,推動金價繼續在高位徘徊。伊朗以導彈及無人機襲擊以色列,現貨金亞洲時段曾升穿每盎司2370美元水平,最多升逾1%,其後升幅略為收窄,未能突破上周五創下的2400美元新高,較早時報2356.48美元,升幅約0.6%。

金價今年已累計上升約14%。多家大行繼續看好金價表現,當中,花旗預期未來12至18個月,有機會上試3000美元。大新亦估計,雖然短線金價或會整固,但美國聯儲局減息,以及央行大手買入的需求,有望繼續支持金價。

僑鑫金融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張強生認為,當前的金價已經一定程度反映地緣政局風險,以色列與伊朗衝突規模暫未見大幅擴大;而且面對台海及南海局勢,以及俄烏戰爭膠著等風險,有不少投資者已在過去半年已提早部署買入黃金,估計短線金價有阻力。

不過,他表示,金價近期創新高後,未見大量獲利回吐,形容情況屬多年未見,反映投資者看法轉趨積極,預計隨著美國有望即將減息,金價有機會上試2500美元的新高水平,不過今年美國經濟數據不足以支持大幅減息,要警惕這因素對金價的影響。

國際金價曾升逾1% 交易員料短線有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