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英方污衊抹黑香港各方面情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英方污衊抹黑香港各方面情況

2024-04-16 HKT 00: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區政府就英方對香港各方面情況的失實言論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譴責和反對。(港台圖片)
    特區政府就英方對香港各方面情況的失實言論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譴責和反對。(港台圖片)
林漢山報道
特區政府就英國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對香港各方面情況的失實言論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譴責和反對。

發言人表示,英國重施故技,罔顧事實,對香港特區各方面情況發表以政治凌駕法治、顛倒黑白的謬論,公然干涉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妄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注定徒勞無功。

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特區政府強烈要求英國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發言人指出,英國所謂半年報告中針對經完善的香港選舉制度和去年區議會選舉的內容完全失實,強調在香港,任何背景人士,只要符合愛國者的要求和具體標準,都可以依法參加選舉。

特區政府嚴正反駁報告對重塑區議會的錯誤描述,指出上一屆區議會的亂象在香港人盡皆知和厭惡,讓區議會重回正軌,重塑區議會是有必要性和迫切性,是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環,設立多種的區議員產生方式,讓愛國愛港而且有志服務地區的人士可以透過多種渠道參與區議會的工作,能夠更全面、準確反映民意。

發言人又表示,特區政府強烈反對報告中針對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無稽和失實內容,認為英方對該等法律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置若罔聞,其霸凌和雙標的虛偽面目和行徑,實在極其醜陋、令人不齒。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英方污衊抹黑香港各方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