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印尼 稱將以外長防長對話機制為平台提升政治安全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訪印尼 稱將以外長防長對話機制為平台提升政治安全合作

2024-04-18 HKT 10: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表示今次訪問印尼,是為了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路透社)
    王毅表示今次訪問印尼,是為了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路透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外長王毅,應邀對印尼進行正式訪問。

王毅在兩國外長記者會上表示,今次訪問印尼是為了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為了展現對印尼的堅定支持,亦是為了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王毅說雙方要做大國與鄰國互信互助的典範,繼續遵行元首的戰略引領,鞏固高水平戰略互信;兩國已建立外長、防長2+2對話機制,將以此為平台提升政治安全合作,同時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及重大關切的問題上,堅定相互理解及支持。他又說雙方要做發展中國家現代化的引擎,兩國將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及黃金印尼2045願景深度對接,彼此助力,相互成就。

王毅今次外訪目的地包括印尼、柬埔寨及巴布亞新幾內亞,行程包括主持召開中國印尼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第四次會議、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七次會議。

王毅訪印尼 稱將以外長防長對話機制為平台提升政治安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