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題 | 2024全國兩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專題

2024全國兩會

分享工具 facebook
2024全國兩會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3月5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

工作報告定出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為5%左右;赤字率計劃按3%安排,赤字規模4.06萬億元人民幣;今年起連續幾年發行超長期特別國債,專項用於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及重點領域安全能力建設,今年先發行1萬億元。

李強說,定下5%左右的目標是綜合考慮了國內外形勢及各方因素,而實現目標非易事,需要政策聚焦發力、工作加倍努力。他又指,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嚴肅財經紀律,嚴禁搞面子工程、制止鋪張浪費。

中央強調要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今年軍費預算1.67萬億元,增幅7.2%,與去年一致。

李強說,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 對台方面,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

此外,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在3月4日召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任內首份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2024全國兩會

相關新聞圖片

相關視像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