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5-0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0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梁子超稱3月底起疫情反彈 料未來兩星期或處高峰
分段播放:
梁子超稱3月底起疫情反彈 料未來兩星期或處高峰  收聽facebook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本港,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世衛的決定可讓各地政府調整政策,解除不必要的外遊入境措施,但內地與香港在較早前已取消相關政策,其餘可以再調整的空間不多,他又強調世衛的宣布不代表病毒已不存在。

記者陳曉筠訪問過梁子超,他又說,本港群體免疫出現衰減,自3月底起疫情出現反彈,但至今已處於相對高位,預計未來兩星期可能渡過今輪高峰。
巿建局將問卷調查荃灣區居民 區會冀代表講解研究詳情  收聽facebook
市建局今個星期內,會為剛展開的荃灣地區規劃研究範圍內、樓齡達30年或以上樓宇的業主和租客,以問卷調查了解他們對居住環境、地區設施需求等意見。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在網誌表示,有關規劃研究包括涵蓋荃灣市中心一帶舊區,涉及約790幢私人樓宇,當中超過8成樓齡超過50年。

記者崔蔚恩訪問過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他說,區內不少舊樓的消防系統欠完善、單位失修,會邀請市建局代表出席區議會會議,講解有關研究詳情。
港隊世界移植運動會奪8金 代表稱最重要「活出新生」  收聽facebook
上月在澳洲珀斯舉行的第24屆世界移植運動會,香港有29名移植運動員參加,共贏得8金、18銀、13銅的佳績。有參與比賽的港隊代表說,比賽的意義不在於輸贏,更重要的是如何「活出新生」。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榮譽會長周嘉歡表示,本港器官捐贈率普遍較低,加上受到3年疫情影響,捐贈率進一步下降,她提醒有意願捐贈器官的市民,應事先同家人做好溝通。

李嘉雯報道。
《透視大中華》:研究員稱針對內地爛尾樓措施有成效  收聽facebook
內地多個城市去年繼續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又爆發「爛尾樓」及業主集體斷供事件,令樓市下滑。

有地產代理說,隨著內地在年初回復跨省市活動,房屋銷售回暖,不過在「房住不炒」的國策下,相信樓價不會大升,維持在健康穩定水平。

有研究員表示,官方數據顯示針對爛尾樓問題的「保交樓」措施有成效,但個別發展商仍然有資金壓力,影響房屋開發投資意欲。有民眾就趁早前樓價低迷入市買大屋。

黃凱宜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