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6-12)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6-12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工程師估計橡皮鴨要放氣或與自動排放氣體閥門有關
分段播放:
工程師估計橡皮鴨要放氣或與自動排放氣體閥門有關  收聽facebook
原本在金鐘對開維港展出的兩隻巨型黃色橡皮鴨,其中一隻受炎熱天氣影響要放氣,並已運回船廠修補,經反覆測試後,今日有機會再次返回維港展出。

昨日仍有不少市民到海傍觀賞。有市民對只剩一隻橡皮鴨感到失望,亦有市民認為製作者應該汲取經驗,改善設計。

有工程師估計,今次橡皮鴨需要放氣的原因,可能與自動排放氣體的閥門有關,亦不排除橡皮鴨身上可能有裂痕。

記者黃貝紋報道。
「香港酒吧文化節」反應熱烈 業界料未來可有一成生意增長  收聽facebook
第一屆「香港酒吧文化節」昨日結束。有入場的市民說,活動氣氛不錯,多一個假日好去處是好事。有內地遊客認為,香港的酒吧節活動比較多元化,有不同國籍人士參加。

主辦單位「香港酒吧業協會」說,業界反應很熱烈,活動亦達到每日1萬人次入場的目標,合共為商戶帶來約200萬元生意額,相信今次的宣傳效果,亦可以為酒吧業界在未來增加一成生意。

記者林漢山報道。
今年首4個月投資騙案宗數及損失金額較去年同期升五成  收聽facebook
警方指,今年首4個月的投資騙案宗數及損失金額,均較去年同期升五成。單一案件最大損失金額超過2700萬元。就投資騙案,警方今年暫時已拘捕64人。

有受騙長者因有意將物業放租,將個人資料放上網,騙徒其後與她連續多個月接觸,介紹該名長者投資外匯,並推介下載虛假投資程式,長者多次轉帳至騙徒本地戶口,因被拒提款而發現受騙,共損失超過900萬元。

警方呼籲公眾不要隨便將個人資料在網上披露,要提防高回報但低風險的投資計劃,未來會與公私營機構合作,宣傳防騙訊息。

記者任浩鋒訪問了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劉兆寶,講述詳情。
《透視大中華》:台灣多間大學推「心理假期」  收聽facebook
台灣多間大學先後推出「心理假期」,當學生感受到生活壓力,可以享有免醫生證明假期,來調整自己情緒,估計會有更多高等院校加入行列。

有份推動這項政策的學生說,台灣學生近年面對的壓力增加,需要有喘息空間。有大學的諮商心理師認為,政府及社會有為民眾提供不同心理支援,但可以做更多。

上班一族當然也希望推行「心理假期」,不過有人力資源公司相信牽涉到人手、成本增加,在職場推展不容易。

記者王慧蓓在《透視大中華》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