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7-2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7-2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紅隧易通行實施後首上班上學日 專家提醒選定行車線
分段播放:
紅隧易通行實施後首上班上學日 專家提醒選定行車線  收聽facebook
紅磡海底隧道不停車繳費「易通行」昨日起實施。今日是實施後首個上班、上學日,運輸署表明,今日繁忙時間是真正考驗,不會鬆懈。

紅隧來回行車線各由8條,縮減至4條。有汽車會建議駕駛人士,入隧道前預先選定行車線,可令行車更順暢。

記者李嘉雯現場報道。
李家超率團出訪東盟三國 首站獅城今晤李顯龍  收聽facebook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團出訪東盟三個成員國,昨日已抵達首站新加坡,代表團還包括多名司局長和30名不同業界代表。

李家超今日將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他昨日出發前亦提到,會與當地領導人見面,考察企業及設施,介紹香港現實情況、發展潛能和本港商機。

記者林家萍在新加坡現場報道。
逾2千病人等候換腎 受贈者感激無私捐贈獲重生  收聽facebook
本港目前有2400多名病人正在輪候腎臟移植。醫管局中央腎科委員會主席雷聲亮說,香港每百萬人每年只有大約5人逝世後捐出器官,需要「洗腎」的末期腎病病人平均輪候5.75年,才有機會接受遺體腎臟移植。

有腎臟移植受贈者表示,長期「洗腎」十分影響生活和工作,成功換腎是給予病人及其家人一個「重生機會」。

記者林漢山報道。
《透視大中華》:內地青年熱衷地攤生意 學者稱反映經濟處艱難期  收聽facebook
內地多個城市近來興起「擺地攤」,不少年輕人入夜後在旺區各出其謀售賣食品、飲品等。有廣州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攤主」表示,「擺地攤」適合經驗尚淺或者未有能力投資的年輕人,有助在後疫情時期紓緩就業壓力。

有四川的「攤主」表示,經常使用社交平台分享「擺攤日記」,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勇於創業,別再局限於做打工仔女。

有學者分析,「地攤經濟」的興起反映內地經濟處於比較艱難的狀態,亦顯示政府有關部門監管有所放鬆。

記者仇志榮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