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1-1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1-1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中美元首會晤 習近平:雙方不能承受衝突對抗後果
分段播放:
中美元首會晤 習近平:雙方不能承受衝突對抗後果  收聽facebook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三藩市以南的費羅麗莊園,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及出席宴會,兩人之後在莊園散步交談。

兩人在會談前,強調兩國關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習近平表示,衝突對抗的後果是大家都不能承受,而他和拜登對世界和歷史均肩負著重任。

記者林漢山在三藩市現場報道。
陳茂波到矽谷見金融科技界 港人稱可擔當美企橋樑  收聽facebook
正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專程到矽谷與當地金融科技界,以及商界人士見面,共晉午餐。

有在矽谷擔任風險投資基金公司合夥人的港人表示,美國有許多企業均希望積極拓展中國或亞洲業務,但對內地市場情況、法律法規等,未必有深入了解。他認為港人正好擔當橋樑角色。

記者林漢山在三藩市報道。
分析指內地上月多項經濟指標好過預期 隱憂來自房地產  收聽facebook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內地10月工業和消費表現好過市場預期,分別創6個月和5個月以來最快增速。但首10個月的投資表現則差過預期。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卓亮表示,整體來說,10月份多項經濟指標均好過市場預期,隱憂主要來自房地產市場。貨幣政策方面,卓亮估計,由現時至明年首季,可能有10點子減息及25點子的降 準空間。

記者張詩民訪問了卓亮。
消委會測試行李喼 有樣本手挽驗出塑化劑或損生殖系統  收聽facebook
消委會測試15款中型硬身拉鏈式行李喼的耐用和化學安全程度,樣本售價由730至8200元不等。其中一項測試是模擬承重在路面連續行走,最貴的樣本,行走不足60公里,拉桿手柄便斷裂。

消委會亦發現,有樣本的手挽被驗出塑化劑,超出歐盟上限45倍,有機會妨礙兒童正常發育、損害男性生殖系統等。消委會指,若手部有濕疹、傷口等,風險可能增加。

記者黃貝紋訪問了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蕭景威。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