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1-1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1-1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今舉行 日傳媒引述政府公布岸田文雄將與習近平會晤
分段播放:
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今舉行 日傳媒引述政府公布岸田文雄將與習近平會晤  收聽facebook
亞太經合組織今日舉行「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由東道主美國總統拜登主持。

而國家主席習近平係同拜登會晤後,亦於三藩市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同當地商界會面,他在會上致辭時,提到中美兩國人民交往的歷史,亦都講到中美關係應如何發展。

日本傳媒仲引述日本政府的公布指,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將在美國時間星期四下午、即本港時間今日上午會晤,而今次將會是兩人自去年11月以來首次會面。

記者林漢山在美國三藩市報道最新情況。
中美元首會晤 內地學者指成果很好  收聽facebook
中美元首在美國三藩市會晤大約2小時。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美不可以不打交道,衝突對抗的後果是誰都不能承受。美國總統拜登就強調,必須確保兩國競爭不會導致衝突。

雙方在政治外交、人文交流、全球治理、軍事安全等領域達成二十多項共識。外長王毅表示,舊金山,即是三藩市應該成為新的起點,雙方應當從這裏再出發。

有內地學者表示,兩國元首會晤成果很好,表明兩國關係從比較冷淡的低潮,繼續企穩回升。有本港學者則認為,中美在台灣、高科技等重大問題無法達成任何共識,認為兩國關係沒有突破性發展。

記者仇志榮報道。
警方首3季錄逾3500宗網上投資騙案 部分涉疑詐騙社交專頁  收聽facebook
警方今年首三季錄得3500多宗網上投資騙案,涉款金額超過21億元,兩者均創紀錄以來新高,不少專業人士亦墮入騙局,最大金額案件涉款2700萬元。

警方說,騙徒利用市民對網上投資認知度加強的趨勢入手,手法由以往「放長線釣大魚」的網上情緣,轉為較快得手的投資詐騙,部分涉及懷疑詐騙社交專頁或Whatsapp投資群組,建議市民先查閱專頁的背景資料和留意whatsapp群組的可疑地方,評估詐騙風險。

記者陳曉筠報道。
防止虐兒會指舉報及諮詢按年增約8.5% 一成半為懷疑虐兒案  收聽facebook
防止虐待兒童會在2022至23年度共接到1232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按年增加約8.5%,當中1成半、即187宗為懷疑虐兒個案,涉及222名兒童。身體虐待個案的比率最高,共105宗,佔比超過一半,其次為心理虐待;性侵犯及疏忽照顧。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黃翠玲說,近年社會對虐兒的意識及警覺性都有增加,令舉報等數字有上升趨勢。她又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並配合其他措施,加強保護兒童,包括建議立法全面禁止體罰等。

記者陳樂謙訪問了黃翠玲,講述詳情。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