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2-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2-2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一票難求】紅館娛樂節目上年度開賣首日公售比例25%
分段播放:
【一票難求】紅館娛樂節目上年度開賣首日公售比例25%  收聽facebook
政府在2018年已提出討論立法規管門票轉售及採用實名制購票。康文署回覆本台數據顯示,紅館的流行音樂會等娛樂節目,公開發售首日的公開銷售比例,上個財政年度只有約25%,本年度最新數字是不足4成。

消委會形容,本港打擊黃牛票措施進度緩慢,認為主辦單位應提高銷售比例透明度,又認為實名制是好事。不過演出業協會認為,實名制不能有效杜絕門票炒賣。

記者任浩鋒報道。
肝炎報告反映7成慢性乙肝患者無醫療跟進 專家指若不及早治療將影響效果  收聽facebook
衞生署發表病毒性肝炎主題報告,根據2020至2022年度的人口健康調查,推算本港約有41萬人口感染乙型肝炎病毒。

調查在2020年11月至22年2月進行,訪問超過16000名15歲或以上的陸上非住院香港人口,當中超過2000人進一步完成身體檢查。在這2千多人中,有6.2%有感染乙肝病毒,但近4成並無自述為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有約7成沒有就肝臟疾病進行醫療跟進。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港大臨牀醫學學院教授及肝臟移植科主管陳智仁,他建議市民每年做身體檢查,發現有感染病毒就要及早治療,否則會影響治療效果。
今年暫錄至少27宗致命工業意外 工業傷亡權益會促加強監管  收聽facebook
赤鱲角昨日發生致命工業意外,一間地勤設備工程公司的一名男工人,被升降台壓倒被困,救出時當場證實死亡。

根據工業傷亡權益會統計,今年截至前日,錄得70多宗職場致命意外,高處墮下或離地工作致命意外個案仍然較多。致命工業意外佔27宗、共28人死亡,主要涉及建造業。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指出,涉及高空工作的致命工業意外有不同成因,有需要做好風險評估及加強巡查監管。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蕭倩文。
政府研修例強制7歲或以下兒童坐私家車須用束縛設備  收聽facebook
政府正研究修例提升道路安全,4項法例修訂建議包括強制7歲或以下,及身高不足1米35的兒童,坐私家車時必須使用兒童束縛設備。

中國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李耀培表示,不同兒童群組有不同的兒童束縛設備,好像車用的嬰兒籃、兒童安全椅及兒童安全帶,但不少家長及司機都忽略兒童在車上的安全。他期望,由私家車作為保護兒童的開始,繼而延伸至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李耀培。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