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0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0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美斯無落場球迷發出噓聲 政府稱或扣減贊助款項
分段播放:
美斯無落場球迷發出噓聲 政府稱或扣減贊助款項  收聽facebook
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與港隊的表演賽,昨日在大球場上演,吸引大批球迷,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多名官員亦有到場觀賽。最終國際邁阿密以4:1大勝港隊,由於球星美斯及蘇亞雷斯最終無上陣,令不少球迷感到失望,發出噓聲。

政府昨晚兩度回應事件,指美斯未能上陣表演賽,亦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政府和一眾球迷感到極度失望,當局會按協議條款要求主辦單位負責,包括可能扣減贊助款項。

主辦方亦表示極度失望。球隊主教練馬天奴解釋,美斯及蘇亞雷斯肌肉及膝蓋分別有炎症,上場會有受傷風險。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有必要認真處理善後安排,以免影響本港舉辦大型活動的吸引力。

記者李嘉雯報道
年宵市場15個地點舉行 乾貨及快餐攤位復辦  收聽facebook
農曆年宵市場昨日起一連7天在全港15個地點舉行,乾貨及快餐攤位今年復辦。其中在全港最大的維園花市,有市民說,規模回復以往,氣氛較好,花費超過2千元買年花等貨品。

有中學生經營攤位,賣自家設計產品,對銷情有信心。有賣年花的檔主寄望,乾貨復辦帶動更多人流,已增加入貨量,但不敢加價。

記者黃凱宜報道
社協促政府面對財赤應更精準扶貧  收聽facebook
政府本月底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有調查顯示,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如果政府推出開源節流措施,或要節衣縮食以減少日常生活支出。

社區組織協會在上月19至29日期間,以網上問卷訪問約460名基層市民。社協認為,社會雖然復常,但訪港旅客數字回升較預期慢,多項外圍因素亦正影響本地經濟復蘇。

記者鄧鈞尤訪問了社協副主任施麗珊,她認為面對財赤,政府應更精準扶貧。
《透視大中華》:疫後首個春節 內地旅行團有價有市  收聽facebook
本周六是大年初一,內地民眾除了回鄉過年,不少人趁長假期出門旅遊度歲,當中以國內遊為主。

不同省市各出奇謀吸引遊客,有內地旅行社表示,一些熱門旅遊景點團費大幅上漲仍然有價有市。今年亦是疫後首個出境遊全面復常的春節,一些長線深度遊旅行團早就爆滿。

有旅遊學者表示,內地旅遊業逐步向好但不平均,各地採取不同營銷手法來爭奪復蘇中的市場。業界亦面對人才流失,服務質量參差,相信要幾年才可以填補缺口。

記者王慧蓓在今集《透視大中華》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