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0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0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當局研23條立法加入「公眾利益」抗辯 無意圖禁任何社交媒體
分段播放:
當局研23條立法加入「公眾利益」抗辯 無意圖禁任何社交媒體  收聽facebook
政府參考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期內收集的意見後,建議考慮「國家秘密」相關的罪行加入「公眾利益」免責辯護,但有關公眾利益必須大於國家安全風險,門檻應該很高。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指,舉證責任在於被告人是合適做法。

林定國又強調,絕對沒有任何意圖禁制任何社交媒體,條例並非針對社交媒體本身,而是針對背後發放或傳播危害性言論的人。

當局亦會考慮將羈留被捕人的時間,由最多48小時,延長多14日。

記者黃貝紋報道。
《兩會直撃》:林順潮料最快7月以大灣區醫療券計劃提供牙科服務  收聽facebook
特區政府上月中公布將7間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機構,納入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長者在這些機構使用醫療券,其中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林順潮,創立集團旗下的口腔醫院。

林順潮在北京出席兩會期間接受本台訪問,他預料最快7月可以提供使用醫療券服務。對於公布計劃後,引起香港牙醫團體大反響,林順潮認為,安排是希望讓市民多一個選擇,亦相信有助推動兩地醫療水平融合。

另外,集團稍後在羅湖口岸附近開設醫院,並會聘用香港醫生,林順潮相信不會對香港醫護人手造成影響。

記者陳曉筠在北京報道。
數碼港招聘博覽下周五起舉行 提供逾1600個職位  收聽facebook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下星期五起一連兩日在數碼港舉行,有約200間機構,包括政府部門、公營機構以及企業參與,合共提供超過1600個職位空缺,涵蓋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等領域。無論參展部門以及提供的職位,都較去年增加。

數碼港今年首次提供一站式求職服務,與一間科技公司合作,以人工智能技術,分析求職者的履歷表,並按求職者的履歷,作出職位配對。

有曾經於去年的招聘博覽中成功求職的青年表示,到場參觀後可了解更多公司資訊,亦有人為他們分析履歷,有很大幫助。

記者李嘉雯報道。
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 料借機為大選爭取支持  收聽facebook
美國當地有民調顯示,在「超級星期二」初選舉行前,共和黨的特朗普支持度,比現任總統、民主黨的拜登略高,有報道指,拜登將會透過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的機會,爭取支持。

不過,拜登在競選經費方面就比官司纏身的特朗普較有優勢,詳情如何?

記者陳曉慶向駐美國記者李漢華了解過。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