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2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2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4歲女童疑受虐身上11處瘀傷 鄧家彪稱強制舉報草案將進逐條審議階段
分段播放:
4歲女童疑受虐身上11處瘀傷 鄧家彪稱強制舉報草案將進逐條審議階段  收聽facebook
一名4歲女童懷疑被虐待,昏迷送院,情況危殆,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女童的母親被捕。據了解,女童被發現仰臥在注滿半缸水的浴缸,醫院檢查後發現她身上有約11處瘀傷。

防止虐待兒童會表示,虐兒新呈報個案數字近年有上升趨勢,涉及身體受虐待個案佔最多,提醒任何人目擊兒童受暴力對待,應報警求助。

《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鄧家彪表示,法案委員會準備進入「逐條審議」階段,有信心在暑假前完成審議。

記者黃貝紋報道。
37歲男肝衰竭急需換肝 瑪麗醫院專家盼兩地建立器官恆常配對機制  收聽facebook
一名37歲男子因為肝臟嚴重衰竭及腎功能嚴重受損,正在瑪麗醫院留醫,情況危殆,急須換肝。黃金時間是在一星期內覓到合適器官進行移植,醫管局響應病人家屬的緊急呼籲,希望市民支持器官捐贈。本港同時已向內地提出申請,希望盡快找到合適的肝臟配對,正等候回覆。

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總監陳智仁指出,器官運送有一定時限,在大灣區尋找合適肝臟會較為有效。他希望,日後兩地可以建立恆常機制,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陳智仁,講解詳情及有關病人的最新情況。
本港去年整體科技罪案 較前年同期上升五成  收聽facebook
警方數字顯示,去年整體科技罪案有34112宗,較前年同期上升五成,損失金額近55億元。另外,去年有關網上戶口盜用的案件,亦有回升跡象,較前年上升超過20倍,警方說,特別是有關通訊軟件WhatsApp帳戶被騎劫的情況很顯著。

另外,《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刊憲實施,警方表示,網絡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部分,警方會做好情報搜集及執法。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陳純青,詳述內容。
《透視大中華》: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一連4日舉行 有出席者關注包括科創議題  收聽facebook
一連4日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星期二至星期五在海南博鰲舉行,將聚焦亞洲共同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已有不少國家的前政府官員、跨國企業代表確認出席。

將會出席的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比較關注將會討論到的科技創新議題,希望可以接觸到有關行業的精英,再約他們來港洽談合作。

香港貿發局認為,香港促進區域合作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相信未來內地及香港企業投放更多資源在亞洲,將會是大勢所趨。

記者羅煒皓在海南博鰲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