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指中方樂見有利合作倡議 反問印太經濟框架屬哪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指中方樂見有利合作倡議 反問印太經濟框架屬哪類

2022-05-22 HKT 23: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在廣州與訪華的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時,回應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訪問行程的提問。(新華社)
    王毅在廣州與訪華的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時,回應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訪問行程的提問。(新華社)
連嘉文報道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說,中國與區內國家一樣,樂見有利於加強區域合作的倡議,反對製造分裂對抗的圖謀。他反問美國的印太經濟框架屬於哪一類,認為首先要劃出問號,看透背後隱藏的圖謀,而中方認為評價的標準,應該是「三個應該和三個不應該」。

他說分別是應該推進自由貿易,不應搞變相保護主義;應該有助於世界經濟復蘇,不應破壞產業鏈穩定;以及應該促進開放合作,不應製造地緣對抗。

王毅在廣州與訪華的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時,回應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訪問行程的提問。他強調中方無意與任何國家打甚麼擂台,只是希望與地區各國共同發展。他說試圖拿一個甚麼框架孤立中國,編出一些規則來想排斥中國,必將被時代發展所拋棄。

王毅指中方樂見有利合作倡議 反問印太經濟框架屬哪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