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緊急召見歐盟駐華使節 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緊急召見歐盟駐華使節 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2022-08-05 HKT 11: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緊急召見歐盟駐華使節,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港台圖片)
    外交部緊急召見歐盟駐華使節,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港台圖片)
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就七國集團外長以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涉台聲明,緊急召見有關歐洲國家和歐盟駐華使節,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鄧勵表示,有關聲明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完全是肆意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進行政治挑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性質極其惡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鄧勵指出,針對美台勾連挑釁,中方反擊天經地義。歐方不僅沒有對美方煽動分裂中國、加劇台海局勢緊張、「以台制華」的行為予以勸阻和譴責,還在聲明中妄稱「將在適用時遵守一個中國政策」,認為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衝擊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

外交部緊急召見歐盟駐華使節 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