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美方把一中原則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希望美方把一中原則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2022-08-17 HKT 16: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說,希望美方不要在歪曲、篡改、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美聯社資料圖片)
    汪文斌說,希望美方不要在歪曲、篡改、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美聯社資料圖片)
幸偉雄報道
今天是中美八一七公報發表40周年,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八一七公報和上海公報、建交公報等三個中美聯合公報,構成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核心要義都是一個中國原則,希望美方總結歷史經驗和教訓,回到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上,將一個中國原則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不要在歪曲、篡改、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汪文斌說,實踐表明,維護一個中國原則,中美關係就能順利發展,台海和平就能得到有力保障,破壞一個中國原則,中美關係就會出現波折和倒退,台海局勢就會面臨嚴峻挑戰。當前中美關係正處於關鍵當口,破壞一個中國原則是冒險和不負責任的。

外交部:希望美方把一中原則不折不扣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