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指美軍艦非法闖入南沙鄰近海域 予以警告驅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解放軍指美軍艦非法闖入南沙鄰近海域 予以警告驅離

2022-11-29 HKT 15: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解放軍南部戰區表示,美軍錢斯洛斯維爾號導彈巡洋艦(圖)今日非法闖入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法新社資料圖片)
    解放軍南部戰區表示,美軍錢斯洛斯維爾號導彈巡洋艦(圖)今日非法闖入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法新社資料圖片)
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表示,美軍錢斯洛斯維爾號導彈巡洋艦今日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跟蹤監視、予以警告驅離。

發言人批評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美軍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充分說明美國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重申中國對南海諸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海軍發聲明指中方說法錯誤,是中國連串歪曲美方合法海上行動的最新一次,指出錢斯洛斯維爾號導彈巡洋艦依據國際法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美國正為所有國家捍衛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作業的權利。

解放軍指美軍艦非法闖入南沙鄰近海域 予以警告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