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惠珠說香港真正連通世界 發揮內地城市不可替代能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譚惠珠說香港真正連通世界 發揮內地城市不可替代能量

2022-12-04 HKT 17: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惠珠認為,香港要成為推動國家發展的一個引擎。
    譚惠珠認為,香港要成為推動國家發展的一個引擎。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中國內只有香港,除了背靠國家,是真正的連通世界。她指,《基本法》授予香港多條國際協議,讓本港成為很多國際組織的成員,認為香港要成為推動國家發展的一個引擎,發揮內地城市不可替代的能量。

譚惠珠在國家憲法日座談會表示,香港連通世界被視為優勢,但本港要將其看成使命,是使命必達的奮鬥,認為本港的定位應是「深懷祖國、中學為本、西學為用」,克服與西方競爭,抵禦外國種種壓力的底氣。

譚惠珠表示,1982年憲法確立了很多重要制度,包括訂立憲法31條,條文內容是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按具體情況由人大以法律規定。她說,條文昭示了祖國統一大業的策略和決心,使澳門和香港兩個《基本法》得以訂立,澳門和香港按各自《基本法》實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

譚惠珠說,一定要完整準確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而完善選舉制度確保管治權牢牢在愛國者手上,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譚惠珠說香港真正連通世界 發揮內地城市不可替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