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中國擬向俄提供武器 考慮公開相關情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媒指中國擬向俄提供武器 考慮公開相關情報

2023-02-23 HKT 15: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烏戰事即將一周年,圖為有烏克蘭士兵向俄方陣地發砲。(美聯社)
    俄烏戰事即將一周年,圖為有烏克蘭士兵向俄方陣地發砲。(美聯社)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有跡象顯示中國可能計劃在俄烏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或其他支持,而北約和美國已經警告過中方不應該這樣做。

斯托爾滕貝格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強調,中國不應支持俄羅斯的非法戰爭,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不應該以任何方式支持違反聯合國憲章及國際法的行為。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美歐官員報道,西方國家注意到有情報顯示,北京在向俄羅斯供應武器方面,可能放棄之前的自我克制,但中方未有最終決定。報道引述美方官員說,華府正考慮公開相關情報,但同樣未有定論。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示,北約國家是向戰場輸送武器的最大源頭,現在不斷散布中方可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有關伎倆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初,就已經使用並被戳破。

美媒指中國擬向俄提供武器 考慮公開相關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