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將中俄列為最大威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將中俄列為最大威脅

2023-03-03 HKT 10: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呼籲對關鍵基礎設施進行全面監管,以應對網絡威脅。(shutterstock)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呼籲對關鍵基礎設施進行全面監管,以應對網絡威脅。(shutterstock)
幸偉雄報道
美國白宮發布新的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將中國和俄羅斯列為對美國最大的網絡安全威脅,呼籲對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進行全面監管,以應對威脅。

這份35頁的戰略提到,受來自俄羅斯、中國、伊朗或北韓支持的黑客,不斷嘗試進入美國關鍵政府部門和私人公司網絡,雖然當局一直敦促這些公司報告系統受到入侵的情況,並定期修補新發現的漏洞,但仍不足夠,呼籲軟件製造商及企業承擔更大的責任,確保系統不會被黑客入侵,而聯邦調查局和國防部亦應該加強打擊黑客活動。

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新戰略的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遏制俄羅斯黑客,指俄羅斯是網絡犯罪的避風港,有關勒索軟件的問題急需處理。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將中俄列為最大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