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蔡英文所謂過境是假 宣揚台獨是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蔡英文所謂過境是假 宣揚台獨是真

2023-03-30 HKT 15: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強調,蔡英文所謂過境美國是假,謀求突破、宣揚「台獨」是真。(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強調,蔡英文所謂過境美國是假,謀求突破、宣揚「台獨」是真。(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強調,蔡英文所謂過境美國是假,謀求突破、宣揚「台獨」是真。美方縱容支持台灣當局有關行徑,加強美台官方往來,升級美台實質關係,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不僅無益於地區和平安全穩定,也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共同利益。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在官網撰文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據報有意同竄美過境的台灣當局領導人會面,麥卡錫如果不汲取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錯誤教訓,無視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廣泛支持,無疑將重蹈覆轍,進一步損害兩國關係。

他又說,中美人民擁有密切聯繫和共同利益,麥卡錫打「台灣牌」帶來的惡果,將不得不由期盼中美友好的兩國普通民眾承受。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蔡英文所謂過境是假 宣揚台獨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