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晤舒默 歡迎美國企業透過上海深耕廣大中國市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吉寧晤舒默 歡迎美國企業透過上海深耕廣大中國市場

2023-10-08 HKT 00: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右),與舒默率領的兩黨參議員代表團會面。(美聯社)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右),與舒默率領的兩黨參議員代表團會面。(美聯社)
許敬軒報道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與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兩黨參議員代表團會面。

陳吉寧表示,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兩國,亦有利於世界。作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開放、創新、包容,是上海這座城市最鮮明的品格,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願意在推動中美兩國關係發展中,積極發揮地方的作用,持續擴大經貿往來,拓展友好城市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

陳吉寧又說,歡迎美國企業掌握中國式現代化機遇,透過上海深耕廣大的中國市場,將一如既往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協助企業更好投資興業,在合作共贏中,實現更大發展。

舒默一行人表示,美方重視美中關係,不尋求與中國脫鉤或衝突,訪華旨在透過坦誠、深入、建設性、富有成效的對話交流,增進雙方了解,推動解決分歧和關注的問題,促進互利合作,確保美中關係發展惠及兩國和世界。

舒默提到,不少美國人都覺得中國沒有公平對待美國企業,強調需要互惠互利,美方希望實現公平的競爭環境。

陳吉寧晤舒默 歡迎美國企業透過上海深耕廣大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