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發布管理辦法限制網絡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發布管理辦法限制網絡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

2023-12-22 HKT 12: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內地限制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網絡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Shutterstock)
    內地限制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網絡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Shutterstock)
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限制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網絡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網絡遊戲不得含有洩露國家秘密、危害國家安全或損害國家榮譽及利益等內容。

徵求意見稿又指出,網絡遊戲出版經營單位應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嚴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時段及時長;對容易導致沉迷、存在不適合未成年人使用內容的遊戲,應禁止未成年人登錄。網絡遊戲直播不得出現高額打賞。

另外,有從事網絡遊戲出版業務所需必要技術設備,相關伺服器及存儲設備,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國家出版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日起60日內,決定是否批准,若不批准應說明理由。

徵求意見稿又提到,鼓勵網絡遊戲出版經營單位開拓海外市場,加強網絡遊戲國際合作,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

內地發布管理辦法限制網絡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