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稱全力推動旅遊 產業鏈有助帶動就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稱全力推動旅遊 產業鏈有助帶動就業

2024-03-03 HKT 16: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表示,無人機及煙火不能成為獨立項目,會每季換主題。(節目截圖)
    陳茂波表示,無人機及煙火不能成為獨立項目,會每季換主題。(節目截圖)
崔蔚恩報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無人機及煙火不能成為獨立項目,亦會每季換主題,當局將於海濱舉辦多項主題活動,結合盛事,連同海濱的餐飲及零售等方面,吸引過夜旅客等。

他提到整個海濱項目的推展,有緩急先後,目前要打造海濱體驗,吸引市民及旅客前往。旅發局正研究第一期煙火及無人機表演,預料約5月推出。

陳茂波指出本港正處於經濟發展動力轉換階段,短期內會以旅遊業為「把手」,拉動零售及餐飲業,推廣香港品牌。他說短期內出口受壓,當局全力推動旅遊,而旅遊相關產業鏈長,有助帶動就業。

千億財赤下,財政預算案「派糖」縮水。陳茂波說近日到過茶餐廳、街市等,並與市民接觸,市民向他表示理解及支持。他說展望未來幾年,經濟將持續增長,政府持續投入資源,推動經濟多元較快發展。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稱全力推動旅遊 產業鏈有助帶動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