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中:廣東省經濟運行持續回升向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偉中:廣東省經濟運行持續回升向好

2024-03-29 HKT 11: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偉中說,有信心完成今年廣東省經濟增長5%的目標任務。(李臻昇攝)
    王偉中說,有信心完成今年廣東省經濟增長5%的目標任務。(李臻昇攝)
廣東省省長王偉中表示,廣東省去年生產總值近13.57萬億元人民幣,佔全國十分一,連續35年位居全國首位;作為經濟大省,廣東省必須挑起大樑,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亦要使粵港澳大灣區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

王偉中在國新辦記者會表示,今年首兩個月,廣東省經濟運行持續回升向好;春節期間,全省共接待旅客7607萬人次,按年增長68%、實現旅遊收入694億元,按年增長1.6倍;強調廣東省目前人氣很旺,當局將捉緊一切有利時機,利用一切有利條件,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趨勢,以實現首季「開門紅」、上半年交出好成績、全年交出優異答卷,有信心完成今年省經濟增長5%的目標任務。

王偉中提到,廣東省今年將安排1萬億元的省重點建設項目、逾3200億元的產業項目,以及加快推進55個50億元以上的重大製造業項目等;同時計劃今年推動逾1萬家工業企業開展技術改造、920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當局說,要打造廣東省為新質生產力重要陣地,推動人工智能賦能新型工業化,加快生產方式綠色轉型等。

王偉中又說,今年首兩個月,廣東新設立外資企業2982家,按年增長38.1%,充分表明廣東是廣大外資企業投資的首選地。

王偉中:廣東省經濟運行持續回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