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主編推介(2023-07-2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主編推介
主編推介
節目簡介: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主持人:
晨早新聞天地主持人

2023-07-27
西貢海域鯨魚疑受傷 海洋公園及政府促市民勿再出海觀鯨

早前有市民發現西貢水域有鯨魚,近日仍然見到鯨魚的蹤影,不過同時見到牠背部受傷,情況令人擔憂。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不少市民出海追尋鯨蹤,相信傷口是被船隻的螺旋槳擊中造成,同時,鯨魚近日的覓食行為改變,估計是因為人類持續坐船靠近造成滋擾,呼籲市民不要出海觀鯨。

園方又說,曾與漁護署商討,如有船隻過於靠近鯨魚,可能會聯絡水警提供協助。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網站表示,會要求警方、漁護署和海事處加強宣傳等工作,包括派水警船在附近海域巡邏,一旦發現有觀光船靠近鯨魚出沒一帶,會勸喻他們離開,及在西貢碼頭等地勸喻市民及載客船隻負責人不要出海「追鯨」。

漁護署亦強烈勸喻市民不要追蹤鯨魚。發言人說,所有鯨豚動物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不負責任的觀鯨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年及罰款10萬元。

記者黃凱宜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西貢海域鯨魚疑受傷 海洋公園及政府促市民勿再出海觀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