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7-2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7-2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城規同意粉嶺高球場建屋 社協冀盡快公布發展詳情
分段播放:
城規同意粉嶺高球場建屋 社協冀盡快公布發展詳情  收聽facebook
政府9月將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土地,並計劃在當中9.5公頃用地興建公營房屋。城規會昨日決定,將有關9.5公頃用地、即涉及「舊場」三個洞範圍,由「住宅(甲類)」地帶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讓政府重新檢視公營房屋的設計布局、樓宇高度及發展密度;又指大多數委員同意有關用地適合公營房屋發展意向,下月4日起會再接收公眾申述。

城規會早前就項目舉行多場公聽會,記者崔蔚恩訪問了早前有出席公聽會的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她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有關發展詳情。

香港哥爾夫球會日前就政府的高球場環評報告提出司法覆核。球會發聲明指出,對城規會有關決定表示極度遺憾,球會重申,保持粉嶺「舊球場」完整至為重要,反對任何將「舊球場」用作發展房屋的計劃。

記者陳樂謙亦訪問了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他說政府已覓得足夠土地興建未來10年的公營房屋,認為應考慮將有關用地轉為公眾球場,推動高球普及化。
星旅遊局預期全年總旅客量達1400萬人次 正向香港推廣辦美食節  收聽facebook
疫情過後,各地著力振興經濟。在新加坡,開設了不少新景點,包括雪糕博物館等,亦有開設新酒店。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執行署長潘政志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預期全年總旅客人數最高達1400萬人次,回復至2019年約7成半,希望新加坡可於疫後重新成為短途旅遊勝地。

新加坡正舉行美食節,展區是歷來最大,有過百個攤檔,現正向香港、澳洲、印尼及泰國等市場推廣。

記者林家萍在新加坡報道。
政治局指要穩就業調房策 分析指內地中期經濟增長較過往遜色  收聽facebook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提到中國經濟面對國內需求不足、企業經營困難等挑戰,形容經濟恢復是「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的過程。

會議強調要著力擴大內需,以消費拉動經濟增長,亦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穩就業;並會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強調,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推動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努力實現全年發展目標。記者崔蔚恩訪問了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吳卓殷,他分析,內地中期經濟增長,未必如以往般快。
25個月大男嬰染甲型流感危殆 醫生指市面仍有夏季流感疫苗接種  收聽facebook
一名25個月大男童感染甲型流感,情況危殆,臨床診斷為兒童急性壞死性腦病併發呼吸衰竭。他在上星期五起發燒、咳嗽、流鼻水和食慾減退,其後出現抽搐,入院診治。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他並無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記者潘潔平訪問了家庭醫生林永和說,社會復常加上天氣熱,多了市民沒有戴口罩,最近呼吸道感染個案、包括流感個案有增加。他提到,市面應付夏季流感的疫苗有效期至8月底,數量不多,市民如要接種,仍可到政府或私家診所要求安排;而新一批應對冬季流感的疫苗,最快於9月或10月推出。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