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0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0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港隊獎牌較上屆多7面 學者指當局可訂立更好體育發展方向
分段播放:
港隊獎牌較上屆多7面 學者指當局可訂立更好體育發展方向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昨日閉幕,港隊的獎牌數目較上屆多7面,分別取得8金、16銀、29銅,共53面獎牌。

有學者認為,獎牌總數反映代表團整體實力,認為當局可參考今次成績,訂立更好發展方向。

記者林漢山總結港隊表現。
梁榮武:東北季候風非乾燥加海水較暖令小犬非預期般減弱  收聽facebook

颱風小犬昨日增強,天文台在昨日大約中午,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持續6個多小時後,在晚上7時,進一步提升為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到深夜11時50分,改發八號信號。

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相信,小犬周邊的引導氣流相對弱,令移動較為緩慢。他估計,影響小犬的相關東北季候風特性並非十分乾燥,強度不算很高,加上南中國海北部海水較暖,令小犬並非如預期般減弱。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梁榮武,分析詳情。
港島西引進「混合消融術」治心房顫動 讓患者心律回復正常  收聽facebook
心房顫動患者,徵狀包括心房及心室出現不規則或不協調跳動。有患者說,每次情緒起伏時,都分不清是否病發,感到困擾。

港島西醫院聯網今年初引進「混合消融術」,治療心房顫動患者,屬亞洲首例。團隊表示,至今已為至少11名病人展開有關手術,完成整項手術的9名病人,心律已回復正常。

目前只有港島西醫院聯網提供有關手術,現階段病人需自費。

記者李嘉雯報道。
以巴衝突升溫 分析指現況出乎意料  收聽facebook
以巴流血衝突升溫,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以色列形容處於戰爭狀態,至少數百名平民被殺,呼籲加沙平民前往避難設施。特區政府提升以色列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

以軍攻擊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目標,包括銀行及武器工場。哈馬斯表示,從以色列俘虜的人質,將用來換取目前在以色列服刑的巴勒斯坦武裝人員。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香港邁臻研究所總監宋立功,分析以巴局勢發展。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