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02)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02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除夕倒數後內地客迫滿過境口岸 鄧炳強:檢討延長關口時間
分段播放:
除夕倒數後內地客迫滿過境口岸 鄧炳強:檢討延長關口時間  收聽facebook
乘車。有內地民眾在社交平台上載影片,見到皇崗口岸以及港鐵上水站大堂,一度迫滿人等候過關。

有內地旅客表示,通宵排隊近4至5個小時,仍未能上巴士,期望香港改善相關安排。民建聯表示,大批內地旅客滯留未能過境的情況並不理想,建議政府盡快增加24小時口岸數目,又或者短期內延長部份鐵路口岸的運作時間。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政府會跨部門檢討,亦會與內地檢視部分關口是否可以延長開放時間。運輸署表示,會就事件與相關部門及各服務營辦商檢視及跟進。

記者李嘉雯報道
新一屆區議員宣誓就任 各區議會成立地區提振經濟小組  收聽facebook
全體470名新一屆區議員昨日宣誓就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宣誓儀式致辭時說,新一屆區議會不再泛政治化、背叛國家和香港,而是更專注地區事務、愛國愛港。

李家超又向區議員提出四點要求,包括必須齊心協力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支持和配合政府完成這項憲制責任。負責監誓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說,各區區議會本星期將陸續召開會議,亦會成立地區提振經濟小組。

記者林漢山報道
沙頭角第二階段開放計劃展開 每日最多1千遊客  收聽facebook
沙頭角第二階段開放計劃展開,每日最多1000名遊客,可以在申請禁區證後,到訪除了中英街以外整個沙頭角邊境禁區。

有旅客相隔數十年再到訪,形容是耳目一新。有沙頭角居民表示,當局投放資源翻新社區,雖然開放計劃或會影響居民生活,但認為可以包容。

保安局表示,首日安排順利,會適時檢討計劃名額,對於目前仍未開放中英街,當局指因為邊界沒有實體分隔,會在下一步再探討。

記者任浩鋒報道
參與土耳其地震救災 衞生署醫生范婉雯獲國家表彰  收聽facebook
特區政府去年2月派出救援隊參與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參與其中的衞生署顧問醫生范婉雯上星期在北京,榮獲國家衞健委「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個人」表彰。

范婉雯表示,這個獎項是對整個救援隊的肯定,強調會銘記及宣揚「不畏艱辛,甘於奉獻」精神。她說救援隊回港後有多次分享,希望喚起其他人關注人道救援工作,在不同崗位作出貢獻,期望日後的海外救援工作,提供較闊的醫療輔助範疇。

記者任浩鋒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