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2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2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夏寶龍考察深水埗社區客廳 孫玉菡引述稱項目值得推廣
分段播放:
夏寶龍考察深水埗社區客廳 孫玉菡引述稱項目值得推廣  收聽facebook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繼續在香港的考察行程,昨日到深水埗首間社區客廳參觀,與居民交流,又跟小朋友互動,鼓勵小朋友努力學習,長大後必定有機會到北京天安門參觀。

陪同參觀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引述夏寶龍說,社區客廳能夠切實針對「劏房」戶在生活上的困難,項目值得推廣,形容是好的方向。他向夏寶龍匯報,未來半年預料有多另外3間社區客廳落成。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社區客廳選址不應只限於九龍區,最好做到區區都有,建議簡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用地都可以增設社區客廳。

記者王慧蓓報道。
調查發現近4成人拒住新界簡約屋 社協冀增市區供應  收聽facebook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星期三發表,有關注基層組織希望政府繼續覓地建屋,增加市區簡約公屋供應,如果項目位置偏遠、附近交通網絡未完善,應提供接駁專車至市中心。

社區組織協會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訪問了345名基層市民,調查發現,近4成受訪者表示,不考慮入住新界的有關房屋項目,主要擔心要跨區就業與就學、以及交通等配套問題。社協副主任施麗珊建議,應延長過渡性房屋租住期,直至住戶獲編配公屋。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施麗珊。
警方推出升級版防騙視伏手機程式 新功能保障市民私隱  收聽facebook
警方即日起推出升級版「防騙視伏APP」手機應用程式,加入「可疑來電警示」及「可疑網站偵測」,自動辨識詐騙來電和網站,另外亦新增「公眾舉報平台」。

警方說,新功能會保障私隱,不會儲存市民的來電和網頁瀏覽紀錄。有網騙受害人表示,親友透過防騙視伏器偵測,令她避免進一步受騙。

記者汪溟曦報道。
《兩會前瞻》:全國兩會下周北京召開 分析稱房地產影響經濟表現  收聽facebook
今年全國人大會議及全國政協會議將於下周初先後在北京召開。中國的經濟發展及狀況是世界關注的議題,市場綜合內地主要地區的經濟目標後,普遍預測今年全國增長目標或會定於5%左右。

有經濟學家認為,作為總理李強首份政府工作報告,當局或會設定區間經濟增長目標,而非一個硬性指標。有分析則認為,今年經濟要達標,關鍵是房地產能否見底回升,以及對經濟的信心能否恢復。

另外,有內地經濟研究組織預料,中央將繼續以擴張性的財政及貨幣政策支持經濟,包括減息、降準及提高赤字率等,但再度發行萬億元人民幣的特別國債機會較低。

記者李意琴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