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0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0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兩會直擊》: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工作報告
分段播放:
《兩會直擊》: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工作報告  收聽facebook
全國兩會今日在北京揭開序幕。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將於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將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就會在明日開幕,會前記者會今日中午舉行。

記者仇志榮正北京報道
無人機煙火匯演每季換主題 吳永順:善用香港特色海濱  收聽facebook
當局正籌備每月舉行的無人機及煙火匯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每季會更換主題,已相繼有團體表示有興趣贊助匯演。有專門做無人機表演的公司表示,轉換主題技術上不難,同時可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亦提出要善用海濱資源。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說,要吸引到旅客,首先是要令海濱成為連本地人都喜歡的地方;而維港本身就很有香港特色,其他城市無法複製,當局應要好好運用。

記者林漢山報道
有「高才通」人士稱求職不太順利 冀當局增加支援  收聽facebook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實施一年多,當局至今收到大約7萬宗申請,5萬5千宗已獲批,已來香港的高才大約4萬人。當局未來會加強做好高才求職配對工作。

有文科專業背景的高才表示,不太清楚香港職場的要求,來香港求職一段時間,但不太順利,期望當局支援,提供多些例如薪金水平等相關資料。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表示,透過高才通計劃來港的人絕大部分為內地背景,海外專才或欠缺渠道了解香港的情況,有待政府日後加強推廣及職業配對,又建議當局多考慮支援高才的住屋需要。

記者任浩鋒報道
55%港人過重或肥胖 肥胖醫學會指200多種疾病與肥胖有關  收聽facebook
昨日是「世界肥胖日」,香港肥胖醫學會的研究顯示,有200多種疾病與肥胖相關,肥胖可謂是「萬病之源」。他們又引述衞生署數據,有高達55%港人有過重或肥胖問題。

肥胖醫學會副會長周振中說,肥胖與遺傳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有關,患者可以配合藥物及手術治療,降低減肥反彈的機會。

記者陳慧桐訪問了周振中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