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20)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20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立法會全票通過23條 周六生效
分段播放:
立法會全票通過23條 周六生效  收聽facebook
立法會昨日經過約10個小時會議,一日內完成二讀辯論及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89名在席議員全部投贊成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破例投票。條例將於3月23日、本周六刊憲生效。

在二讀辯論階段,除主席外,88名在席議員全部有發言,全部都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心情百感交集,形容有如見證「親生仔」出世。

記者黃貝紋報道
李家超:香港等候逾26年 無後顧之憂  收聽facebook
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行政長官李家超形容,昨日是香港等候了超過26年的歷史時刻,條例通過讓香港無後顧之憂。

李家超相信,23條立法之後,「一國兩制」帶給香港的好處會更加明顯,「馬照跑、舞照跳」,企業營商環境會更安全及穩定。

港澳辦、中聯辦、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以及外交部駐港公署亦發聲明,支持香港完成23條立法工作。

記者李嘉雯報道
旅議會票選6個本地深度遊行程   收聽facebook
旅遊業議會舉辦本地深度遊的行程設計比賽,經由評審團評選及網民投票後,選出6個優勝行程,分別以文化風情、創意體驗,以及歷史深度遊等元素為主題。

旅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說,今次獲獎的路線設計都十分特別,可以深度展現本港特色,相信行程可以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徐王美倫。
醫療人才交流 有本港醫護稱內地以人工智能輔助診斷省時  收聽facebook
醫管局2022年第四季開始推行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除有大灣區人才到本港多間公立醫院交流實習,本港亦有代表到大灣區的醫療機構交流。

今年初有多名來自不同分科的醫護人員北上交流。有醫管局的放射師及物理學家表示,內地採用自行研發的人工智能軟件,輔助診斷和治療工作,大大節省時間,可以互相學習和補足。亦有護理人員表示,兩地於護理發展方向一致,期望未來可以有更專門的交流活動。

記者黃凱宜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