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財金百科(2023-08-2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財金百科
財金百科
節目簡介:
金融現象、財經典故、企業人小故事,兩分鐘內細訴。
主持人:
勞家樂

2023-08-28
內地女性因何愛駕法拉利?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分段播放:
內地女性因何愛駕法拉利?  收聽facebook
知情人士透露,法拉利在中國銷售的新車和二手車(pre-owned)中,超過四分之一車主是女性,創下新紀錄。當中不少是科技行業女高管、女房地產企業家和超級女富豪。法拉利指,目前法拉利大中華區銷售佔全球11%。近年亦看到女性客戶對法拉利產品和體驗越來越熱情,越來越多女性報名參加公司贊助的活動,例如賽車訓練等。

法拉利大中華區總裁白貝(Giuseppe Cattaneo )早前接受本地媒體訪問,談到女性用户,承認內地男女用戶比例非常獨特,女性車主佔比接近30%!相較全球其他地區,女性用戶比例普遍都低於10%。他認為,中國女性消費者不畏懼成見和偏見,不為自己設限,喜歡就為自己買一輛可以配搭自己風格的定制化法拉利。

分析指,法拉利多年來營銷做得好,早年內地電影市場被港產片主導時,港產片中出現最多的就是法拉利,令這品牌在內地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內地女星藝人亦愛駕駛法拉利,當然需求仍然是最大支持,英國《金融時報》多年前報道,近廿年內地女企業家興起,胡潤富豪榜中的女富豪,佔全球最富有女性中一半,大大拉動她們奢侈品上的支出。她們比歐美女性購買更多「大馬力」產品,例如高檔品牌跑車。在多年耳濡目染下及軟性宣傳下,法拉利成了她㥃的心頭好之一。

其實疫情前即2019年,全球汽車銷量下降,但超豪品牌車却火爆,尤其在中國市場。勞斯萊斯、賓利熱賣,其中這兩品牌女性車主佔比達兩成,但仍然不及疫後法拉利近三成般高。新近當了奧斯卡影后的女星楊紫瓊,其丈夫就是前法拉利行政總裁托德,出入都愛坐法拉利,這亦成了最好的代言人宣傳。

編寫、報道:勞家樂

內地女性因何愛駕法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