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透視大中華(2023-04-2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透視大中華
透視大中華
節目簡介:
《透視大中華》:內地學者建議向生二孩或三孩女性增補貼鼓勵生育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4-24
《透視大中華》:內地電動車生產商稱付運抵港後檢驗時間太長

近年中國電動車產業出現爆發式增長,廣東省作為生產新能源汽車的第一大省,去年電動車產量達到130萬輛,佔全國約18%。

「比亞迪」是全國最大的電動車生產商,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接受專訪時說,隨著電動車的續航力提升,充電配套設施增加,內地民眾現時對電動車的接受程度已經相當高,又相信中國電動車品牌愈來愈受全球市場歡迎。

「比亞迪」去年在香港推出一款電動車,劉學亮說,銷量突破2千輛,成績很好。他表示,尊重香港的程序和法規,但新車運到香港後,檢驗和審批時間太長,超出想像。

運輸署回覆查詢說,現時車輛代理商會為大批量進口原廠車型號申請「類型評定」,獲取「類型評定證書」後,有關型號的個別車輛毋須在登記前驗車,除非經過改裝。運輸署又指,一直積極優化各項電子化服務及推行改善措施,便利市民。

記者林漢山在今集《透視大中華》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透視大中華》:內地電動車生產商稱付運抵港後檢驗時間太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