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議政四方(2023-05-1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議政四方
議政四方
節目簡介:
《議政四方》:有新任區議會主席指將做好把關 謹記「民生無小事」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11
《議政四方》:麥美娟稱區議員不可「選舉兩頭騰、選完唔見人」

區議會改革之後,直選議席由400多席大幅減至88席,政府官員曾經說「直選不是越多越好」。對於外界質疑是民主倒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接受本台專訪時提到,最重要是制度下,可以讓區議會發揮好應有功能,協助政府掌握民意。
 
日後區議會將引入「履職監察機制」,政府會否設立「常設渠道」,讓市民直接投訴表現不符合公眾期望的區議員,麥美娟認為,要兼顧公平性,機制是要確保所有區議員都要做好接觸市民的工作,她形容不可以「選舉兩頭騰、選完唔見人」。
 
在專訪中,麥美娟亦談及,新方案下,民主派入閘參選會否好困難的問題。她又以區議員過來人的身份,談及區議員哪些行為屬於不恰當,可以被視為「負面行為清單」內列出的情況。


記者林漢山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議政四方》:麥美娟稱區議員不可「選舉兩頭騰、選完唔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