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主編推介(2023-07-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主編推介
主編推介
節目簡介: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主持人:
晨早新聞天地主持人

2023-07-29
法院拒批《願榮光》禁制令 湯家驊:上訴難得直但可引國安法作檢控

律政司早前入稟申請禁制令,禁止以任何方式傳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高等法院昨日拒絕批出禁制令。法官表示,法庭不信納禁制令會有真正功用,執行時亦可能與《香港國安法》等刑事公訴程序有衝突,又認為批出禁制令或會產生「寒蟬效應」。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即使律政司上訴,相信都較難得直。他又指出,政府可以考慮引用《香港國安法》作出檢控。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就表示,以他了解,很多音樂平台及互聯網供應商,是希望等待法庭批出禁制令之後才將歌曲下架。他相信平台現時會等政府會否上訴,又或者會否採取其他法律行動,再決定下一步行動。記者黃貝紋分別訪問了湯家驊和方保橋。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法院拒批《願榮光》禁制令 湯家驊:上訴難得直但可引國安法作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