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主編推介(2023-08-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主編推介
主編推介
節目簡介: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主持人:
晨早新聞天地主持人

2023-08-29
觀塘工廈食肆涉違契須糾正用途 甯漢豪稱「違契就係違契」

觀塘駱駝漆大廈第三座營業的食肆「光榮米線」遭地政總署指違契,要在限期內停止違契用途。昨日所見,大廈內仍有其他食肆繼續營業,有食客表示,不希望工廈內的食肆結業。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違契就係違契」,相關工廈地契只容許作工業及倉庫用途,又指,有其他涉嫌違契的單位也有收到地政總署通知。翻查資料,駱駝漆大廈第三座只有兩間食肆為持牌工廠食堂。有業界表示,工廈內領取食物製造廠牌照的店舖不能堂食,當中可能有安全風險。

地政總署回覆本台查詢時說,早前收到投訴,懷疑駱駝漆大廈3座2樓有單位經營食肆及違反地契用途限制。當局經實地視察後,已在本月1日向相關單位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在今日限期前糾正違契用途,否則會將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即係俗稱「釘契」。

食環署回覆表示,「光榮米線」未領有有效食物業牌照,去年至今,共接獲14宗相關投訴,當局向涉嫌無牌經營食肆的負責人提出6宗檢控。署方去年至剛過去的星期日,巡查過駱駝漆大廈內的食物業處所超過360次,一共提出38宗無牌經營食肆檢控。而署方昨日再巡查大廈,發現仍有人無牌經營食肆,提出了9宗檢控。

記者黃貝紋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觀塘工廈食肆涉違契須糾正用途 甯漢豪稱「違契就係違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