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主編推介(2023-09-2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主編推介
主編推介
節目簡介: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主持人:
晨早新聞天地主持人

2023-09-21
據悉警方指示電訊商封鎖JPEX網站

警方再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案,拘捕多3名涉案男子,涉嫌串謀詐騙,至今合共有11人被捕、超過2千名受害人報案,涉及金額大約13億元。消息指,警方已經指示電訊商,封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網站。

有投資者表示,如果要提取款項,每1千元要支付960元手續費,期望當局的調查可以協助他們追討金錢。立法會議員吳傑莊,批評有關手續費水平不合理,又說坊間有很多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並非唯一一間未領有牌照。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表示,虛擬資產是很高風險的投資,強調並無免費午餐。

證監會昨晚再發聲明,說JPEX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及打擊洗黑錢相關條例的保密條文,公開與證監會法規執行部之間的機密通信,深表遺憾。

對於JPEX宣稱是虛擬資產交易平台,而且不受規管,證監會表示,去年3月起密切注視這個平台,查訊平台涉嫌虛假及誤導陳述和無牌活動,但JPEX採取不合作態度及無實質回應,證監會同JPEX之間,亦無就發牌的事溝通。

記者任順熙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據悉警方指示電訊商封鎖JPEX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