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主編推介(2023-09-2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主編推介
主編推介
節目簡介: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主持人:
晨早新聞天地主持人

2023-09-26
智障中年兄弟疑無法自理餓死 有組織促推個案經理制度跟進

秀茂坪邨上星期一對智障中年兄弟懷疑因為母親入院多個月,在無法自理下餓死。行政長官李家超說,政府在支援照顧者方面有重要責任,亦相信關愛隊可以幫忙找出隱蔽個案,照顧者支援專線今日起運作。

有立法會議員關注,死者母親入院多個月,當局竟然無人知道她的家庭狀況,反映福利措施的割裂,需要有更高層次的委員會來協調。有弱智人士家長組織促請政府推行個案經理制度,跟進高危個案,減少悲劇發生。

醫管局發言人昨晚再補充指,九龍醫院的醫務社工曾與女病人的幼仔取得聯絡,對方決定安排媽媽出院返回家後,交由兩名同住的兄長照顧,醫院其後安排訓練,準備病人出院後的家居照顧。

根據紀錄,事件中兩名死者分別於6月及7月兩次自行到九龍醫院探望媽媽,期間曾提出要求接媽媽出院。醫護人員上星期六見過病人的幼子,得悉兩名死者生前有能力自行外出及購買食物。

記者黃佩珊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智障中年兄弟疑無法自理餓死 有組織促推個案經理制度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