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4-2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4-2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開心香港」頭炮活動周六展開 戲院票價劃一30元
分段播放:
「開心香港」頭炮活動周六展開 戲院票價劃一30元  收聽facebook
政府昨日宣布展開一系列「開心香港」活動,今個周末率先在灣仔會展一連兩日舉辦大型美食市集,10萬張免費入場門劵明天派發;而今個星期六的「全港戲院日」,市民可以劃一票價30元入場看電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整個「開心香港」活動粗略估算花費2000萬元以內,他認為可以鞏固本港經濟的復蘇勢頭,帶動正面積極開心的社會氣氛。有市民認為活動具吸引力,有興趣參加,但亦有人認為,應該將錢花於長者或房屋等福利用途。

有經濟學者認為,活動對本港經濟及零售業短期有提振作用,但擔心之後無以為繼,尤其在通關後,內地訪港旅客數字不似預期,他對黃金周的零售表現不感到樂觀。

記者陳曉慶報道
李家超稱大灣區訪問團官員與議員展示團結  收聽facebook
一連四天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昨日結束。團長、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滿意今次訪問,形容官員與議員打成一片,展示出團結。他批評以往立法會出現拉布等亂象,現時要追時間、追前列,與大灣區城市優勢互補,將來會再訪問其他大灣區城市。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訪問取得相當多成果,相信市民對大灣區發展更有信心,又說行政立法前所未有齊心做事,不像以往有人拖政府後腿。

記者任浩鋒報道
醫學組織調查反映市民對肺炎鏈球菌危機意識不足  收聽facebook
香港4個醫學會的調查發現,8成受訪者無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只有約兩成人有意願接種,接種比率偏低。在4種常見呼吸道感染中,超過一半受訪者說,不擔心感染肺炎鏈球菌,屬於「最不擔心感染」的第二位,顯示相關危機意識不足。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成員、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孔繁毅指出,血清3型是本港最常見的肺炎鏈球菌感染,有持續上升趨勢,但現時常用的疫苗保護力不足,認為政府有必要引入新款的疫苗,保障市民健康。

記者陳曉筠訪問了孔繁毅。
林永和:重組流感疫苗保護力較好惟較貴  收聽facebook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早前建議,院舍長者應優先選擇接種重組流感疫苗(RIV)。委員會成員林永和說,研究數據顯示,長者接種重組疫苗的保護力及預防重症的效用較滅活疫苗高。

記者潘潔平訪問了林永和,他指,相比滅活疫苗,重組疫苗的成本較高,部分私家醫生已購入這款疫苗,會向市民交代清楚效用和價格。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