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5-0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0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團體設街站籲市民簽名支持重塑區會 特首官員到場打氣
分段播放:
團體設街站籲市民簽名支持重塑區會 特首官員到場打氣  收聽facebook
政府提出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包括重塑區議會的組成及職能。多個政黨、團體設置街站爭取市民支持,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多名官員昨日輪流到場簽名及打氣。

李家超說,新方案強化地區治理架構,促進地區工作的協調和合作,對市民和社會大有裨益。有份到場的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就指,新方案在愛國者治港、國家安全及行政主導方面,都顧及不同方面需要,值得社會支持。

另外,建制派政黨及不同團體又成立大聯盟,並由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擔任總召集人。她表示,將來區議會由愛國者組成,但相信仍會繼續有不同聲音。

記者陳樂謙報道。
5間小學新學年不獲准辦小一 朱國強籲檢討派位機制  收聽facebook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證實,有5間小學新學年獲派0班,不獲准開辦小一。對於有學校只差一人就達到16人的開班線要求,仍不獲派班,蔡若蓮否認做法是「不近人情」。

不獲派班的中西區聖嘉祿學校就表示,獲准在2024/25學年再次參加小一統一派位,亦有信心到時取錄夠16人或以上。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就認為,值得檢討現有的中小學派位機制。

記者汪溟曦報道。
港協回應冰協報告指失望 關婉儀指有交載國歌USB但對方未收取  收聽facebook
香港冰球隊就2月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冰協已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調查報告及企業管治改善方案。但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表示,看過冰協提交的最新報告後更失望,批評冰協不斷提出失實指控,又強調從無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亦從來無不尊重運動員。

冰協主席簡揚傑昨晚深夜發聲明,指領隊關婉儀未能成功將載有國歌的USB記憶棒交到主辦單位人士後完成核實,是鐵一般的事實,但他批評楊祖賜,不斷以高壓審犯的態度處理。

記者任浩鋒報道。
「易通行」明早於青沙管制區實施  收聽facebook
不停車繳費服務系統「易通行」明天早上5時在青沙管制區實施。運輸署表示,全港已有逾85%車輛已申請車輛貼,當中逾70%已開立戶口及綁定自動繳費模式。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何均衡表示,青沙管制區一帶今晚11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隨後在星期日凌晨2時至早上5時,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來回方向及相關連接路會臨時封閉,以便進行工程。何均衡提醒,這段期間來往沙田及九龍的駕駛者,需改用獅子山隧道或大埔公路。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何均衡,講解「易通行」的實施和準備工作。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