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5-2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2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甯漢豪專訪】交椅洲人工島有其他融資可行性
分段播放:
【甯漢豪專訪】交椅洲人工島有其他融資可行性  收聽facebook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接受本台專訪,回應有關交椅洲人工島的財政承擔。

對於外界憂慮人工島項目或會「掏空庫房」,甯漢豪強調除了使用公帑,亦有其他融資可行性,包括鐵路上蓋物業、發債等。

記者鍾慧儀報道。
保護兒童會成立「守護兒童學院」加強培訓員工  收聽facebook
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被揭發虐兒事件後,推行連串改革,包括今年初成立「守護兒童學院」加強培訓員工,大部分員工首年要完成至少10小時培訓。

學院運作至今約3個月,只有大約10名員工達到有關培訓時數要求,佔整體保護兒童會所有服務單位的700名員工,所佔比例很小。學院強調,現時只是起步階段,會陸續推出更多培訓課程。

學院的顧問委員會成員表示,從事幼兒工作越久,越容易進入「機械式」的循環狀態,當達不到工作目標時,很容易會將情緒宣洩在被照顧者身上,認為學院可讓他們有機會反思和理順工作。

記者林漢山報道。
取消器官捐贈登記現不尋常 盧寵茂批有人網上造謠作假  收聽facebook
當局日前表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有不尋常情況,而正值內地與香港探討建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事件引起關注。立法會昨日討論相關跨境互助機制。

大部分議員表示支持,認為落實互助機制對本港病人有利。亦有議員批評在網上抹黑機制的人可恥及冷血。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說,本港器官捐贈率偏低,有2500多名器官衰竭病人正等候器官移植,有等待腎臟移植的病人最長要等29年。他批評有人在網上造謠作假,埋沒良知,破壞本港器官捐贈及移植的文化。

記者任順熙報道。
有運輸業工會反對輸入外勞 憂令司機失業  收聽facebook
本港多個行業正面對人手短缺,政府表明會優先處理院舍、建造及運輸業的人手問題。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反對業界輸入外勞,認為會令很多職業司機,尤其年長司機失去工作機會。

工會批評,政府一直沒有採取合理的方法解決行業人手不足的問題,包括未有提高小巴及中港旅遊巴司機的薪酬待遇,輸入外勞只會對業界造成衝擊。

記者黃貝紋訪問了工會第一副主席林天賦,詳述意見。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