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5-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2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獅隧實施「易通行」首工作日 運輸署形容是真正考驗
分段播放:
獅隧實施「易通行」首工作日 運輸署形容是真正考驗  收聽facebook
獅子山隧道昨日清晨起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運輸署形容,首日運作大致順利,並提醒駕駛人士可以直接駛過收費廣場,保持合理車速,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毋須慢駛或停車。

今日是獅隧實施新措施後首個上學、上班日,運輸署署長羅淑佩相信,今日是真正考驗,強調當局不會鬆懈。

記者仇志榮報道。
研究指失眠影響情緒健康 建議加強地區協作處理個案  收聽facebook
不少人都遇過睡眠問題。如果難以入睡、間斷睡眠、或者過早睡醒等情況,每星期至少3次,並持續出現至少3個月,就可介定為失眠症。

有機構聯同大學進行失眠與情緒健康狀況研究,早前邀請超過350名受訪者作深入分析,結果顯示,3成以上受訪者受到中度至非常嚴重的抑鬱、焦慮及壓力困擾,情況與往年相若。研究團隊指出,失眠困擾程度愈高,整體情緒健康狀況顯著較差。

參與研究的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精神健康綜合服務、服務總監盤鳳愛說,失眠是情緒病較易觀察的徵狀之一,認為要預防勝於治療,可善用網上自學資源,亦建議當局加強地區協作,處理個案。

記者記者任浩鋒訪問了盤鳳愛。
中大科研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多個獎項  收聽facebook
科研發展為人類帶來不少改變,包括研發新藥治療、透過新科技為有需要人士在生活上帶來便利等。中文大學部分科研項目,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多個獎項,部分用於改善病人復康訓練;亦有獲獎項目,提供非入侵方式,進行多種疾病的早期檢測。

除了在醫學上取得突破,亦改良了特別納米晶體的生產技術,為日後生產可屈曲太陽能板,提供更便利條件。

記者李嘉雯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