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6-22)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6-22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港鐵投放逾650億元更新鐵路設施及保養維修
分段播放:
港鐵投放逾650億元更新鐵路設施及保養維修  收聽facebook
港鐵油麻地站及將軍澳站去年發生嚴重事故,港鐵昨日宣布,根據檢討專家小組建議,落實多項措施加強管理及維修,包括未來5年投放超過650億元,更新鐵路設施和保養維修,以及加快應用創新科技。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說,政府會密切監督港鐵落實有關措施。對於港鐵指,會積極研究尾班車「提早收車」和頭班車「延遲開車」,增加鐵路維修時間,有立法會議員認同有關做法;亦有議員認為,不應該要市民遷就鐵路公司。

記者林漢山報道
政府探討新界北預留土地擴建環保園  收聽facebook
政府提交立法會的文件表示,探討在「新界北新市鎮和文錦渡發展」區內,預留土地擴建環保園,亦探討在新田及落馬洲、藍地、中部水域人工島等新發展區內,預留土地供環保設施或環保業使用。至於現有屯門環保園,會研究修訂租約,容許租戶引入新技術。

記者任順熙訪問了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他表示,現時環保園內土地十分緊張,影響環保產業種類。他預計,未來將有很多綠色科技或低碳技術出現,有需要擴建環保園讓更多綠色產業進駐,又建議當局在規劃時作更全面考慮。
中國女排與本港紀律部隊人員舉行友誼賽  收聽facebook
中國女排結束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賽事後在本港交流訪問,昨日與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聯隊切磋及舉行友誼賽。有落場的紀律部隊球員表示,體現到堅毅不屈的精神。

國家隊球員龔翔宇說,疫情後再來香港,仍然感受到香港市民的支持;另一名球員李盈瑩則指,因為嚴格的規定,無機會外出品嚐香港美食。教練蔡斌表示,中國女排去年重組,球隊正為未來大賽積極備戰。

記者李嘉雯報道
有患病兒童須用呼吸機 家長代表冀公眾減少奇異目光  收聽facebook
部分患病的兒童需要長期依賴呼吸機,才能維持生命。兒童家居呼吸支援會主席陳玉玲的兒子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需要使用呼吸機,她期望公眾可以減少奇異目光,在街上簡單幫一個忙,都可以令他們感覺舒服一點。

她提到,呼吸機等醫療儀器對患病兒童家庭造成不少負擔,每月支出至少5千至1萬元,希望當局可以加強支援。

記者陳曉筠訪問了陳玉玲。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