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7-0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7-03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上任一周年】楊潤雄:旅客回升速度理想 當局將為全運會展開準備
分段播放:
【上任一周年】楊潤雄:旅客回升速度理想 當局將為全運會展開準備  收聽facebook
《上任一周年》的系列報導。由上屆政府過渡到新一屆政府的楊潤雄,負責執掌新成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過去一年,發生MIRROR演唱會有巨型屏幕墜下事故、體育界有播放國歌出錯事件。疫情過後,旅遊業由「冰封」走向復常,亦出現運力及人手不足等挑戰。

楊潤雄認為,訪港旅客數字回升速度理想,期望航空業運載力逐步提升,如果各方面向好發展,超出全年預期約2600萬人次的訪港旅客目標並不出奇。

至於2025年舉行的全國運動會,由廣東、香港及澳門合辦。楊潤雄說,三地就項目安排已有共識,正等待國家體育總局討論,又指啟德體育園將會是全運會的重要場地。

記者李俊傑報道。
眼見未為實 警方稱深偽技術成為騙徒新招  收聽facebook
科技日新月異,騙徒手法亦層出不窮。警方表示,留意到近月有騙徒懷疑藉人工智能「深偽技術」製作虛假新聞報道推介投資活動,或冒充知名公司管理層進行詐騙。亦有人利用相關技術換臉變聲,透過視像通話假冒接聽人士的親友要求匯款。警方說,暫時未有接獲涉及本港市民的相關舉報。

警方說,市民可以留意影片中的人物眼神和口型是否不自然,又提醒市民切勿接聽陌生視像電話,以免聲音和樣貌等個人生物辨識資料被盜取作「深偽技術」影片以行騙。

記者陳曉筠報道。
《透視大中華》:「村BA」熱潮席捲全國球員籃協冀勿失鄉土情懷  收聽facebook
內地當局早前宣布舉辦「村BA」全國鄉村籃球大賽,現正進行「基層賽」。「村BA」最先在貴州興起,近兩年由於網絡平台迅速發展,令這股熱潮席捲全國。

有球員說,即使是業餘性質,但能夠在鄉親父老,甚至數以億計網民面前一展身手,有一種榮譽感。

有籌辦賽事的村民說,大家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舉辦比賽,但同時不希望「村BA」變得過於商業化,失去鄉土情懷。

記者林漢山報道。

新聞特寫